青岛航校举办中帆协裁判员讲师培训班

 

815日,由帆船帆板项目主要开展省市推荐的6名讲师候选人齐聚青岛航校,开始了自己的中帆协裁判员讲师学习与认证之旅。

       

中帆协裁判员讲师培训班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承办,旨在进一步规范帆船帆板项目裁判员体系建设,完善裁判员培训、认证与晋级管理。

       

准讲师们的培训节奏紧凑且干货满满,从裁判员管理办法的通晓,到一、二级培训大纲的熟知,从基本知识点的查漏补缺与巩固,到教学法的学习与应用,再结合竞赛管理与仲裁常见问题和解决方案的讨论、个人授课PPT的展示和讲评,涉猎范围广泛,考核方式严格。这样的课程安排,是在主讲师青岛航校校长、中帆协竞赛委员会主任曲春带领竞赛委员会授课组三次汇课后的成果。主讲师曲春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后,裁判员讲师们的业务能力能在规范化的同时得到进一步提升,培训出更多专业、敬业的帆船运动裁判员。

笔试合格的准讲师,将参与到接下来2天的一级裁判员培训班的试讲中,通过考评后将被中帆协正式聘请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裁判员讲师,这些讲师将具备开展一级及以下裁判员技术等级培训资质,按照各级裁判员培训大纲的通用标准协助各省市开展裁判员培训工作,聘期自2020819日至20241231日。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对首次讲师培训非常重视,“讲师培训就是星火燎原的过程,这些取得资格的讲师将成为中帆协裁判员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承担着培养更多优秀裁判员的艰巨任务。”

   接下来,一级裁判员培训班暨讲师示范课、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国家级仲裁培训班将陆续开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