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体育建新功——射运中心举办青年干部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

  为了促进青年干部锻炼成长,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从2018年起,射运中心组织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工作,2019年,中心共有20人参与青年调研,完成调研报告12篇。为了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8月19日下午,射运中心结合总局“党建主题月”有关部署要求和中心实际,举办了2019年青年干部调研成果汇报交流活动(第一场)。中心领导梁纯、李劲松、郑立勋和本次汇报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心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中心2020年新入职的青年干部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人事部、射击运动部、射箭运动部、科训和反兴奋剂部、财务部的 6名青年干部依次上台作了调研成果汇报。他们2019年调研选题分别为射运中心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调查、射运中心绩效工资改革、普通中学射击队气枪维护使用情况、射箭项目青少年运动员弓箭器材使用情况、国家队科技服务情况、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新变化下现行财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及问题思考。在每人汇报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调研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
  最后,梁纯主任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又向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致贺信,给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中心按照总书记要求和总局党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给青年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为青年干部展示风采提供舞台,这既是青年干部学习提高、锻炼成长的需要,也是中心事业发展的需要。从此次青年干部调研成果汇报来看,大家都有新的提高,调研紧密结合部门业务开展,调研方式方法多,定性定量相结合,取得的调研效果比较好。中心要把青年干部调查研究这项工作坚持好,组织开展好,汇报交流活动每年都要办好。他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青年干部要珍惜这些锻炼提高的机会,增强自信、展示风采、提高水平,要学会在有限时间内阐明观点、讲清要点;二是要明确调研目的,解决实际问题,注重调研成果的应用,今后要通过“回头看”机制,检验调研成果是否在工作中得到应用;三是希望青年干部加倍努力、加快成长、勇担重任,成为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骨干,共同将中心建设得越来越好。
  此项活动由中心团支部、中心第一、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组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