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帆协技术官员系列培训在青岛航校圆满落幕

 

823日下午,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国家级仲裁理论培训班在青岛航校顺利结业。这也意味着,为期9天的2020年中帆协技术官员系列培训圆满落下了帷幕。

          

中帆协裁判员讲师培训班、一级裁判员培训班、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国家级仲裁理论培训班,紧锣密鼓的9天,辛苦了讲师们,开心了学员们。知识的积累、经验的分享,真诚的交流,这就是9天、4期培训的真实写照。

四个培训班各具特色。讲师班以知识要点巩固、课件讲评、经验分享为主,最终取得资格的6位讲师将成为中帆协裁判员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石,承担着培养更多优秀裁判员的艰巨任务。一级裁判员培训班为准讲师们提供了“实战”的机会,同时又规范了知识点与考试程序,是一堂实实在在的“示范课”。而国家级裁判员培训班则更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提高与掌握,课程安排中融入了动力艇水上实操、场地布设模拟等环节,意在培养出更多的能适用于全国重点赛事的优秀裁判员。

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级仲裁理论培训班,课堂上既不失“老面孔”,又不乏“新朋友”。仲裁班邀请到了两位重量级讲师——同为国际仲裁(IJ)的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校长、中帆协竞赛委员会主任曲春和中帆协竞赛委员会委员邵先利。两位讲师在授课方式和考试内容上都实现了国际化接轨。课程多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还进行了模拟审理,使得枯燥的规则知识和审理流程变得生动起来,课堂气氛更是活泼有趣。短短的2天时间,学员通过紧凑的学习,在规则认知、审理流程等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面对高难度的考试,学员们直呼烧脑的同时,更是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与差距,纷纷表示培训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开阔眼界的目的,将结合所学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对“老仲裁”们在此次培训班中的良好表现而感到欣慰,同时又对涌现出的“新面孔”倍感欣喜,如此良好的发展态势使她对项目发展与推广充满信心。中帆协将进一步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使国内帆船帆板项目的竞赛官员管理与培训体系再上一个台阶。

青岛航校校长曲春多年来一直活跃在世界帆联和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中,对国内裁判与国际裁判的差距体会颇深。他对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效果表示满意,但同时也表示,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有待提升。青岛航校将紧密地与中帆协继续合作,进一步为大家搭建学习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