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对接会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分会召开

现场对接 精细指导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对接会

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分会召开

  

8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第一次集中技术对接活动在广东召开。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在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设立主会场,26个实施保障单位设立分会场,86个项目的裁判长、技术保障团队等共约550人参加了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技术工作筹备的需要,本次对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对接会强调26家实施保障单位、86个项目的裁判长及技术保障团队要深刻认识举办全国技能大赛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好大赛各项工作安排,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为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协助做好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技术工作,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积极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技术规程开发等相关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对接会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技术对接分会场上,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裁判长,项目技术负责人,项目场地经理等相关实施保障团队成员,按照项目具体技术对接工作,就优化完善项目技术工作文件,研究项目赛程安排,项目设施设备清单,比赛场地使用面积和布局要求等方面进行研讨,形成问题清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大赛组委会、大赛执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莅临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分会现场对赛事执行保障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对接指导。

据悉,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的23个国赛精选项目,选择通用性、广泛性、引领性强,从业人员较多且办赛条件成熟的职业(工种),社会体育指导(健身)项目位列其中。社会体育指导(健身)纳为国赛精选竞赛项目,将有助于加快体育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实施,更好地满足百姓对健身生活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