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橇国家集训队组织开展“塞罕坝精神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8月23日上午,正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训练的雪橇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前往塞罕坝教育基地,组织开展了“塞罕坝精神传承”主题教育活动。

塞罕坝是京津地区的绿色屏障,2018年被联合国授予“地球卫士奖”。在引以为傲的荣誉背后,是塞罕坝人几十年忠于使命的努力和付出。与山而居、平地筑绿,这是塞罕坝人做出的选择;餐风宿露、卧雪含冰,这是塞罕坝人坚守的执着。

雪橇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认真聆听了塞罕坝人艰苦创业的故事。在塞罕坝场馆史中,有一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中那棵孤伶伶的树,后来成为了万亩森林的源头。而这万亩森林,又是几代塞罕坝人贡献了青春,才缔造出的绿色长城,所有人都被塞罕坝人砥砺传承的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所感染。

活动结束后,雪橇国家集训队全体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自己被深深震撼。作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的一员,只有忠于体育事业,认认真真把训练做好,凝结精神、传承使命,才能真正理解和传承塞罕坝精神,为中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