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心组织调研组赴浙江、江苏调研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受经济司委托,8月19日至25日文化中心副主任黄金、文化中心活动部芦潇、上海体院经管学院院长李海教授、武汉体院运动训练学院院长程序教授、上海天健体育董事长龙利红一行组成调研组赴浙江、江苏调研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调研组在浙江杭州参观了正在建设的全民健身中心,与杭州市体育局就如何充分利用全民健身中心这个平台打造智慧型场馆、承接有影响力的全国性体育文化活动达成共识。调研组考察了杭州市富阳区新桐乡海岸线水上运动营地、亚联飞行营地、永安山滑翔伞基地,就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提出建议。调研组在杭州市临安区大明山考察了万松岭滑雪场、大明湖、悬空栈道、万米岩洞等主要体育旅游资源,就精品线路运动休闲项目建设工作予以指导。调研组在湖州市安吉县云上草原高山四季旅游区对景区在做好体育旅游项目发展规划、体育旅游市场拓展、利用自身优势开展攀岩滑雪及山地户外等多项赛事给予肯定。调研组在乐刻运动互联网健身平台总部了解了乐刻如何打通线上和线下场景。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浙江省体育局经济处姜建成、舒登攀,杭州市体育局局长金承龙,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富阳区、临安区、安吉县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永安山滑翔伞基地

  调研组到江苏调研了常熟市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和尚湖景区湖甸龙舟基地,调研了苏州体育博物馆、苏州市吴江区苏州湾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同里古镇天元文化苑,苏州市吴中区太湖旅游精品路线、澄湖飞行营地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参与了“姑苏八点半·中超来相伴”吴中区体育夜市,观看了2020第六届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苏州吴江站)比赛。调研组认为苏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具有开展各类体育旅游产业的潜力,应因地制宜、不断创新,积极申报国家和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及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打造出适宜各种人群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江苏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小海,苏州市体育局局长周志芳、二级调研员袁永球,常熟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