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党委与冰雪项目改革试点协会负责人谈话

为贯彻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按照体育总局党组、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加强对改革试点协会监督管理有关要求,发挥好冬运中心党委冰雪项目党建工作牵头抓总作用,根据冬运中心党委党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对冰雪项目改革试点协会的监督管理,831日、92日,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丁东,副主任、纪委书记刘长金与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副秘书长李岩峰、党支部书记王艺杰;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李莉;中国冰球协会副秘书长司亮进行谈话。

谈话时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筹备北京冬奥会重要论述以及体育总局党组、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文件精神。各协会汇报了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筹备北京冬奥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办奥”要求,推进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和群众冰雪运动发展,加强协会党的建设、自身建设,强化运动队管理、反兴奋剂工作、赛风赛纪工作等情况。丁东、刘长金同志对协会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冰雪运动、筹备北京冬奥会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一体推进,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训练备战、服务保障、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全过程和各方面,全方位履行职责、落实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贯彻执行总局党组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决策部署及冬运中心党委有关要求,该请示的请示,该报告的报告,做到令行禁止。要加强对协会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经常性提出要求,着力解决“自由人”“社会人”问题。协会工作人员要强化公职人员意识,注重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到谨言慎行、打铁必须自身硬。

三是要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探索协会改革发展新路径。要夯实项目发展基础,研究项目发展新机制,内抓工作层,外抓社会面,把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典型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为推进冰雪项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协会“现代化、国际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协会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发挥领导作用的方法,协会党员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思想认识、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协会工作人员,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领导力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推动力。

五是既要全力以赴做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特别是反兴奋剂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零容忍”“零出现”重要指示落到实处;又要大力推进冰雪项目普及推广和青少年后备力量的发掘、培养,格局要更大、站位要更高、思路要更宽、劲头要更强,充分借助外脑外力,不断扩大项目影响力,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