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CADEP)注册用户破20万

  2020年8月31日,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CADEP)注册用户突破20万。

  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是反兴奋剂中心在2017年为深入推进“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而打造的集准入制度、拓展活动、教育讲座三种教育模式于一体的在线教育平台。经过几年来不断地完善和更新,平台目前在国内体育领域已形成较大影响力,与日常现场讲座相辅相成,成为反兴奋剂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自上线以来,CADEP已经用于包括东京奥运会、雅加达亚运会、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各省区市运动会在内的各大型赛事的线上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以及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日常学习、入队注册准入工作,覆盖人群从国家队到市队,从运动员到辅助人员,从专业体育到社会体育,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共计注册人数20万,学习答题次数47万次。

  当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防疫情、保备战”的整体部署,中心利用CADEP创新性的开展积分制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确保代表团东京奥运会兴奋剂问题“零出现”。运动员登录CADEP东京奥运会专区进行线上学习和考试,在线上学习6门反兴奋剂知识专项课程和10项针对奥运会备战期间的针对性、提示性学习内容,达到相应学习积分后方能获得参赛资格。目前东京奥运会准入工作已经进行至第二阶段,已有1711人注册完成。该模式也将用于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工作。

  为了进一步实现反兴奋剂知识入脑、入心,反兴奋剂中心接下来还将继续完善中国反兴奋剂教育平台功能,推出CADEP手机版,结合运动员的需求痛点,创新平台教育模式、细化平台教育内容,为实现“拿干净金牌”价值观为基础的反兴奋剂教育目标助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