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调研上海体育学院“社区健康师”项目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建明,政法司司长褚波一行到上海体育学院调研社区健康师专项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海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长薛侃,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赵光圣,杨浦区副区长王浩、曹曦,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及杨浦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上海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崟,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佩杰,党委副书记杨玲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介绍了杨浦区体育事业发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李崟就“社区健康师”项目背景、开展情况、思考与体会、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民政局、街道代表、社区健康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分别就“社区健康师”项目的开展情况、收获体会进行了交流。

  李建明副局长肯定了“社区健康师”项目的做法和成果,指出在体医养融合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他表示,“社区健康师”项目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帮助市民享有高寿命的生存、高品质的生活,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社区健康师项目体现了主动健康和融合创新的理念,政府、高校企业协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进全面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指示精神。李建明副局长强调,下一步“社区健康师”项目要在认证标准、工作规范、可持续可推广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研究探索。

  调研期间,李建明副局长一行参观走访了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点、上海体育学院体能训练中心、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殷行街道市民健康中心、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为老服务综合体、杨浦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了解“社区健康师”项目落地开展情况。(转自上海体育学院官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