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开幕

随着启动球灯光亮起,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五禽戏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910日上午在安徽省亳州市开幕。

活动现场,100余名健身爱好者一起习练五禽戏,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安徽省体育局副局长戴忠林,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冯潮,安徽华体世纪体育场馆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亳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玺、副主任张洁,亳州市政协副主席龚艳玲等出席开幕式并启动启动球。

大赛将传统赛事活动与线上赛事活动有机结合,通过互联网搭建线上比赛平台,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统筹线上与线下,拓宽体育+互联网+居家办赛,方便全国各地健身爱好者参与竞赛,宣传、推广普及五禽戏传统养生功法,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发挥体育在预防、干预、治疗疾病功能及独特作用价值。截止目前,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425支代表队2347人参赛,线上投票于911日正式开启。

据了解,起源于亳州的华佗五禽戏是健身气功的重要代表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很强的健身功效和文化价值。举办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网络视频大赛暨第十二届华佗五禽戏养生健身节,旨在响应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项目的全面发展,为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广健身气功,有利于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增强民族体质,丰富文体生活。2019五禽戏群众文化普及被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大赛在亳州举办,将进一步擦亮世界健身气功五禽戏之都的金字招牌。

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健身气功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承办,波动体育运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