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中心举办全国体能训练工作线上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党组“体能是入场券”的要求,提升全国体操界体能训练的系统性、科学化水平,为体操类项目竞技水平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2020年9月12日至13日,体操中心举办了全国体能训练工作线上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370多名教练员、工作人员报名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总局体科所研究员陈小平教授、首都体育师范学院尹军教授、中体网陈军先生以及国际知名体能训练师Paulo Oppermann教授,他们分别围绕“体能训练理论和方法创新”、“体能与体操训练”、“体育总局体能测试指标和大数据规范建设”、“最大优化运动表现能力、肌肉动作爆发能力的功率和准确性”四个主题向全国的学员进行了授课。
  培训受到了各地教练员、工作人员的热烈响应,每次授课在线学习人数均接近400人。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加强体能训练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运动训练客观规律的理解,了解到世界体操项目难度与体能训练水平的总体发展趋势,为项目竞技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