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桨板公开赛——乘风破浪竞逐雁栖湖

蓝天白云下的雁栖湖分外妖娆,湖面上一群少年站立在桨板上奋力向前划行。作为在北京市举行的首个国家级桨板赛事,9192020中国·雁栖湖桨板公开赛在一片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气氛中开赛,特设的青少年组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选手参赛,显示出了项目和赛事旺盛的生命力。上午9时大赛开幕式在雁栖湖景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李瑞林,北京市怀柔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国家体育总局一级巡视员、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王雷,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焦宝军,北京市怀柔区体育局局长温春霞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共同见证赛事开启。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桨板运动爱好者参加,这也是当地首次举办国家级大规模的桨板赛事。大师组及精英组的选手多为专业运动员,竞技水平较高,竞赛场面激烈,在水面上大家展开了紧张追逐,弓腰快速划桨,水花翻溅,在雁栖湖湖面上形成了一副难得的景象,争渡,争渡,惊起阵阵欢呼!在项目设置上,除了大师组和精英组外,还特别设置了青少年组,实现了6-65周岁桨板爱好者的全年龄层覆盖本次赛事也是水上项目贯彻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措施之一。

作为疫情常态化举行的赛事活动,所有参赛选手、裁判、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媒体等,在赛前均需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和核酸检测,整体防疫工作计划周密、责任到岗,以保障赛事的安全进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怀柔区体育局、北京市怀柔区体育总会、北京雁栖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