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巡视办举办巡视业务培训

  9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京召开,正式启动了2020年总局党组巡视工作。为强化巡视干部政治意识,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切实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推动总局党组巡视工作规范化发展,经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9月14日至16日,党组巡视办在京举办了巡视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总局实际,强化政治巡视,重点突出、成效显著。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同志动员部署讲话,紧扣体育工作政治巡视重点任务;二是授课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指导性强。通过现场教学和视频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中央巡视办六处处长钟稳、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教授刘诗林两位专家现场授课,组织集体观看中央巡视组组长薛利和中央巡视办副主任夏立忠有关专题教学视频。培训班为全体学员提供了丰富翔实的培训资料,党组巡视办领导进行了针对性和实操性强的辅导答疑;三是巡视干部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全体学员认真听讲、积极交流,不少参训同志在就餐时间还讨论巡视业务、交流心得体会,力争尽快成为巡视工作的行家里手。分组研讨时,学员们坚持实事求是和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出谋划策,主动认领任务,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研究巡视组巡视工作方案。培训班上,党组巡视办还向巡视组组长通报了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总局有关部门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以便巡视组更快找准被巡视单位问题和巡视着力点。
  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新时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的认识,增强了开展巡视工作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巡视工作基本程序、方式方法和规定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依规依纪、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通过对这次培训班进行满意度测评,学员们给予高度评价。
  党组巡视组、党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和党组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本次培训班会务工作,给予了大力协助和支持。培训结束后,各巡视组分别入驻10家直属单位开展现场巡视。
(转自9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