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协与波罗的海三国武联举行线上交流会

       9月15日,中国武协与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波罗的海三国武联举行了线上交流会。中国武协副主席张征、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拉脱维亚武联主席罗曼斯·弗拉申科、爱沙尼亚武联主席丹尼尔·苏威和立陶宛武联主席托马斯·拉平斯卡斯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武协国际推广部主任曾芳、副主任富博,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商务参赞沈晓凯。

       会议中,各方进一步研究了即将签署的关于武术推广工作的“谅解备忘录”。“备忘录”中明确各方将本着长期友好、相互尊重、合作团结、共同发展的原则,致力于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武术所蕴含的人文价值和体育精神,共同推动武术运动发展、交流与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武术界的团结与稳定。中国武协将与波海三国武联不断提高交流合作的层级与水平,促进中东欧政府间体育人文交流,在深化合作领域、拓宽武术市场、发展青年运动员、派员指导训练、提高运动员竞技水平等方面相互支持。

       张征副主席表示,“备忘录”拟在“17+1合作”框架内,搭建中国与波海三国武联的武术协作推广机制,共同致力于在波海乃至中东欧地区普及和推广武术运动。中国武协愿意发挥在技术、人才、标准和其它资源方面的优势,推动武术在波海三国的发展。他邀请各方待疫情结束后赴北京一同见证“备忘录”的签署。

       梁健全大使表示,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有许多武术运动的爱好者,希望中国武术协会今后能够给予波罗的海三国武术联合会大力支持,帮助提高波海地区青少年武术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协助他们在国际赛事上取得好成绩,也祝愿波海三国武术联合会未来能够发展得更好,吸引更多武术爱好者参与其中。

       随后,波海三国武联主席分别就“备忘录”中的具体内容,围绕本国武术发展、武术文化、武术入奥、运动员训练等方面分别做了发言,同时提出希望中国武协在人员、器材、资金等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

       会议上各方踊跃发言,为武术在波海三国的发展献计献策。会议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