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局为国家男女篮球队举办线上营养讲座

  2020年9月17日上午,在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短暂封闭训练的国家男女篮球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一场线上直播培训。根据队伍需求,训练局教育培训处邀请中国营养学会注册营养师、国家体育总局备战奥运会科技专家组运动生物化学教授冯美云,以“篮球运动员合理膳食和强化营养补充”为主题,为队伍带来一堂针对篮球运动员饮食、营养和体能恢复的讲座。
  运动员训练和比赛需要充足的体能为基础保障,冯美云教授从营养是运动员体能的基石、运动员合理膳食指南、篮球运动员能量消耗与营养支持和提高体能储备与恢复的营养补充对策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训练和比赛期间如何合理营养补充,达到保障体能稳定和身体恢复的目的。
  精彩的讲座受到了队伍的欢迎和肯定。男篮主教练杜锋以自己当队员时的经历现身说法,他表示冯老师提到的运动员饮食、补液及营养品补充等几个关键点,能够帮助他们打破原有的认识误区,对篮球科研团队也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女篮都领队认为,学习内容对篮球运动员来说特别有针对性,队员们收获很大,学习后更加清楚如何通过一日三餐保证训练。
  训练局负责营养膳食的同志也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训练局将从运动员膳食营养管理的角度出发,按照总局提出的要求,全方位提高营养膳食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更好地为驻训国家队备战服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