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推出“中国体育国庆档”赛事

  “十一”黄金周期间,广大体育爱好者将收到体育观赛“大礼包”。记者9月24日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国庆节期间推出“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系列赛事涵盖1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6个青少年比赛和活动,以及1个群体项目。各项赛事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相继展开。“中国体育国庆档”全部26项赛事将分别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体育+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第4频道、地方电视台,以及20余家网络和手机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据总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经过精心策划,特色鲜明。一是门类齐全、观赏性强。国庆赛事既有群众喜爱的排球、篮球项目,又有观赏性强的跳水、游泳、蹦床等项目,还有激烈对抗的拳击、柔道、摔跤等项目,赛事丰富多样。二是竞争激烈,整体水平高。为检验备战训练成效,国家队运动员将参与角逐。其中,全国跳水锦标赛是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全国游泳冠军赛是东京奥运会达标赛,而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将于国庆节当天开赛,其他项目比赛同样是全国最高水平的单项比赛。三是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规范组织。各赛区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赛工作要求,执行疫情防控、竞赛组织、舆情应对、队伍管理等各类规定,确保赛事安全规范进行。(转自9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