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

  9月30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研讨。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并作总结,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根据本次学习安排,会前,党组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一文和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通知。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杨宁,竞体司司长刘国永作了重点发言。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指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体育总局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定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苟仲文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特别是“五个抓好”的具体要求,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组织建设。要结合总局系统党建工作部署,深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四强”党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多措并举,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事业需求、体育发展重任,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苟仲文表示,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体育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方面的重要作用,科学研判“十四五”时期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在工作实践中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标对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总局各厅司局和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协会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