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深化体教融合——荷球在行动

2020年9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的荷球项目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荷球协会(筹)各专业委员会及各地荷球项目代表参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部长周卫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业务三部干部路兴玲主持会议,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秘书长黄津虹女士发表讲话。

此次会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旨在加强荷球运动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从荷球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荷球项目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会议共通过了《全国荷球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全国荷球教练员管理办法(试行)》、《荷球项目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办法》、《中国荷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试行)》、《中国荷球协会运动员管理办法》、《荷球项目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实施细则(试行)》等6个文件的讨论稿。

会议还讨论了中国荷球协会(筹)各专业委员会职责分工、荷球项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分工,2020及2021年中国荷球赛事、赛制改革方案等。

本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将在报请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批后,于近期颁布实施。

与会代表: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主任 周卫中 先生;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干部 路兴玲 女士;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荷球分会秘书长 黄津虹 女士;

中国荷球协会(筹) 郭麒麟 先生;

中国荷球协会(筹) 田滕君 先生;

郑州大学国际荷球发展研究中心 马襄城 教授;

天津科技大学 刘黎明 先生;

营口市教师进修学院 张立科 先生;

西南大学 姚磊 女士;

长安大学 刘浩 先生;嘉兴浩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王浩然 先生;

郑州大学 赵婧 女士。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