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中心跨界跨项单板滑雪队参观都江堰进行祖国在我心中教育活动

20201012水上中心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按照李瑞林书记关于运动队思想教育活动要注重多种多样生动活泼,要符合年轻人的特点,要寓教于乐,要充分利用训练场所周边教育资源开展的指示,队伍利用在都江堰市融创滑雪馆训练之机,组织全队参观了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水利工程,进行了一场生动的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专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都江堰水利工程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勇敢精神的结晶,是中国人民对世界历史文化的伟大贡献,是人类文明的奇迹。通过实地参观激发了全队人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增强了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深刻体会到习主席提出的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深刻含义。

活动结束后,运动员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运动员牛佳琪表示:今天我们参观了我国著名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它的宏大和古人的智慧着实令人感到震惊。而作为运动员,我们也应向李冰父子学习,在平时的训练中不断地进行思考与尝试,反思自己训练中的问题,再进行改进,逐步找出自己的技术弱点并突破。争取每次进步一点,如此往复、不断积累,最终实现质的突破,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运动员。

运动员柴鑫表示:首先感谢队伍能带我们来都江堰进行参观,通过前期查阅相关资料、聆听现场讲解,我才知道原来看似简单又普通的水利工程是蕴含着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文明的杰作。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们更应该发奋图强,为祖国的明天奋斗,为祖国争光,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奋斗精神。

运动员刘萱表示:当看到都江堰这么宏伟的水利工程,我第一眼就被震惊了,古人在建造过程中不畏艰险,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充分体现出中国人民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这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22冬奥会已经进入倒计时,我将把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精神贯彻到每日的训练中,不负韶华、为国争光。

水上中心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通过定期举办“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力争从思想上潜移默化培养运动员祖国至上意识,培养为国争光的自觉与主动,力争能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创造佳绩,为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