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 开启未来”国家武术短兵队2020年第一期集训暨武术短兵教练员培训班动员会召开

       为积极开展武术短兵普及和推广工作,完善武术短兵项目竞赛规则、裁判方法、训练模式等方面内容,国家武术短兵队2020年第一期集训暨武术短兵教练员培训班于10月12日至31日在天津市霍元甲文武学校举行,北京、河北、武汉体育学院等19个省市、院校选派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参加此次集训。



动员会


动员会

武术短兵演练


       10月17日上午在天津市霍元甲文武学校召开集训动员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等领导出席动员会。陈恩堂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武术是中国的国粹,武术短兵是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集训的目的是集国家的力量实现武术短兵项目由社会项目向竞技项目的转变,希望大家承担起国家集训队的责任和义务,用崇高的意识担当起武术短兵项目推广和发展的历史责任,为中国武术更大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

研讨会


研讨会


研讨会


       动员会后,武术搏击部组织召开了“武术搏击项目研讨会”,参会教练员和运动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及集训一周以来的收获、体会和思考,分别从技术体系、竞赛规则、裁判方法和短兵项目未来的发展道路谈了认识和想法,积极地为短兵项目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最后,陈恩堂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各位教练员的发言,要求武术搏击部和参训教练员在武术短兵项目今后的发展中能够实现“三个转变”,做好“八项工作”。实现武术短兵由中国文化向世界文化的转变,实现武术短兵由民族项目向奥运项目的转变,实现武术短兵由业余群众武术项目向国家普及推广提高项目的转变。做好“八项工作”包括:一是做好武术短兵项目的顶层设计;二是在项目的研制和推广工作中坚持实践标准,以人民群众是否喜欢、乐于参与作为检验项目是否成功的最终标志;三是科学推进武术短兵项目普及和发展的各项工作;四是抓好人才培养,尽快出台包括裁判员、教练员培训以及运动员选材等各方面的技术标准;五是以“大道至简”的理念为引导,做好武术短兵项目的技术提炼;六是做好规则和裁判方法的制定工作;七是做好服装和器材研发和标准化工作;八是做好比赛级别、组别、内容、形式等各方面标准的设置工作。陈恩堂书记指出,此次集训是武术短兵总结过去,开启未来的重要转折点,希望大家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敢于创新,努力实现武术短兵的自我革命,成为既具中国文化特色也广被世界广泛认可的有中国特色的持械对抗项目。


国家武术短兵队2020年第一期集训暨武术短兵教练员培训班全体合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