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看望雪车雪橇项目运动队 检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预认证准备工作


10月14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到延庆区看望正在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雪车雪橇项目运动队,检查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预认证准备工作,延庆区委书记、延庆场馆群主任穆鹏,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洪平,延庆场馆群执行主任兼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主任张素枝,延庆场馆群常务副主任兼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杨阳,延庆区副区长丁章春,北京冬奥会备战领导小组秘书处综合组组长李伟成等一同参加。

高志丹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出发区和体能训练区,看望了正在进行滑行训练的雪橇国家集训队运动员和进行体能训练的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他对运动员们专注的训练态度和昂扬的备战劲头表示肯定。高志丹副局长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建起了世界一流的雪车雪橇冬奥会比赛场地,这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也是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的见证。我们这一代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有幸参与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全过程,特别是大家作为我国雪车雪橇项目的第一代创业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完成好北京冬奥会雪车雪橇赛道预认证任务,在北京冬奥会赛场上为国争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创造中国冰雪新的历史、新的奇迹。

在运动队驻地,高志丹副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雪车雪橇器材仓库和运动员餐厅,仔细询问队伍器材装备保障情况和膳食营养保障情况,听取雪车国家集训队、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雪橇国家集训队、车橇场馆团队以及冬运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高志丹副局长表示,大家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耽误训练、影响备战,体魄更加强健、精神更加饱满,令人欣慰。当前,大家即将参加车橇赛道预认证工作,这也标志着北京冬奥会进入了最后的实战阶段。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北京冬奥组委圆满完成此次赛道预认证。二是要克服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在不断变化的形势中掌握主动,精益求精、有条不紊、扎扎实实地高质量推进各项备战工作,提升竞技实力和工作水平。三是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工作。要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保证运动队的健康就是保证训练备战工作的安全;要防思想松懈、麻痹大意,紧紧扎牢反兴奋剂的笼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