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冰协会与石景山区教委签署合作协议 开展冰雪运动体教融合新探索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助力石景山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建设,10月17日,中国滑冰协会与石景山区教委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青少年冰雪运动先行区和示范区。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小兵、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等参加相关活动。

据了解,中国滑冰协会和石景山区教委将借助各自资源优势,在教师培训、活动组织、“体教融合示范校”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赛事体系、等级评定等方面开展10个项目合作,助力石景山区建设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先行区和示范区。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中国滑冰协会与石景山区教委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推进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实际行动,对推动冰雪运动体教融合发展,扩大冰雪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通过冰雪运动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全面提升石景山区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水平,不断培育和推广冰雪运动体教融合的特色经验,为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提供示范和引领。

在签约仪式现场,人大附中石景山学校、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北工大附校、同文中学、京源小学部、古二小、金顶街第二小学、银河小学8所学校被授予首批全国滑冰体教融合示范学校。签约仪式后,56名石景山区体育教师参加了第一期初级滑冰指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