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散打智能护具验收测试赛在山东举行

       10月10日至11日,武术散打智能护具验收测试赛在山东济南顺利举行。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武术院承办。

       7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武术散打智能护具研发测试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武术散打比赛的公平公正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去考虑,大力推动智能护具在武术散打比赛中的运用。会议提出,武术散打智能护具要体现“六性”,即民族性、时尚性、安全性、准确性、可靠性、轻便性。智能护具在武术散打比赛中运用列入正式工作日程。

       此次验收测试以比赛的形式在实践中对研发的智能护具进行测试和评价,并召开总结研讨会议,针对各研发企业在验收测试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意见和完善措施,确保智能护具的功能与武术散打技术和规则有效结合,稳步运用于武术散打比赛,促进武术散打项目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验收测试赛有山东泰山、武汉胜道、北京大业亨通、山东飞凯等四家企业参加,邀请全国各有关单位的武术散打教练员和裁判员担任考评专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