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篮球论坛在京顺利开幕

1016日上午,由北京体育大学和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世界篮球论坛在北京市弘赫国际体育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以“科技、体育、教育”为主题,依托北京体育大学专项运动教科训优势,携手中国、立陶宛、俄罗斯、意大利等多国体育及篮球专家、经理人和教练员,以探讨篮球运动发展的前沿理论为基础,促进跨地区跨行业的交流合作。


5cd1c3404e0046118d069e1d3b0ede53.jpg


在观赏了来自北体大JS花式篮球社带来的精彩花篮表演后,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宣布论坛正式开始。

开幕仪式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表示,体育是人文交流的重要领域,在人文交流中具有十分独特的作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北京体育大学已合作建立“体育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旨在进一步加强体育领域的人文交流。希望与会人员分享篮球与体育教育发展和治理的经验,推动各国在篮球运动和体育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论坛打造成为体育人文交流的品牌。

邢尚杰在致辞中表示,“世界篮球论坛”是北京体育大学与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高水平国际论坛,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篮球交流,推广篮球文化,推进全球篮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北京体育大学愿与世界同行,不断加强交流与沟通,务实合作与创新,共同营造开放共享的交流环境、共同激发发展变革的创新活力、共同开创携手进步的发展格局。希望论坛的举办,能为促进篮球人才培养和文化交融提供新思路、探索新办法、作出新贡献。

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及参赞Vilijus Samuila在致辞中对本次世界篮球论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他谈道:“立陶宛作为篮球的传统强国,愿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上众多国家共同分享篮球经验,希望通过世界篮球论坛这个平台与中国篮球加强交流合作,帮助中国成为篮球强国。”

中国篮球协会、FIBA国际篮联也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向本届论坛献上贺词。


034958b34c6f4f82a057151201a155a2.jpg


本届论坛会期将持续4天,日程包含“体育学术交流论坛”和“篮球教练员专项培训”两大主要内容。其中,“体育学术交流论坛”将在1016日、17日举行,通过大会主报告、圆桌论坛等形式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学术交流,期间更有北体大多个体教融合、赛事等项目合作推介,“篮球教练员专项培训”将在1018日、19日展开。本次培训班,组委会邀请到了来自立陶宛、俄罗斯和加拿大等三个国家的四名高水平外籍篮球教练员为参训的学员传授国际篮球先进的技战术训练经验及技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