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成都开班

  10月2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体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成都开班。这是今年青少年体育战线最重要的一个培训班,将围绕《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政策解读、交流探讨和深入研究。
  培训班上,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结合起草文件的背景、内涵和现实意义对《意见》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关怀和重视,对推动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是开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指南和政策依据,内涵丰富、可操作性强。《意见》的出台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需要体育和教育部门进一步再研究再细化,在制度和机制上做更细致的顶层设计,科学分工、明晰责任、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体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敢于创新、久久为功,推动体教融合工作落地生效,让青少年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品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闻来源:中国体育报 记者:顾宁  轧学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