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动力冲浪板集训队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国家动力冲浪板集训队于20201021日至117日在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进行集训。114日,集训队开展“踏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争创最优成绩”红色之旅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队伍参观了浦城方志敏广场、中央苏区纪念馆、三山会馆和十里莲塘田园综合体,并前往廖俊波先进事迹教学点学习。

浦城县地处闽、浙、赣三省七县市结合部,这里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属于中央苏区范围,是中央苏区闽赣省的组成部分。革命战争年代,萧劲光、方志敏、周建屏、汪东兴、寻淮洲、粟裕、刘英、黄立贵、饶守坤、叶飞等都曾在浦城留下光辉的战斗足迹。

通过一天的参观和学习,队员们了解中央苏区历史,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创业、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学习习近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学习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楷模廖俊波对党忠诚、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动员们都表示收获很大,并表达了要继承先辈革命意志,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学习廖俊波同志顾全大局、热爱人民、廉洁奉公的精神和尽心、尽力、尽职的工作作风,坚信只要有艰苦奋斗、坚忍不拔的精神,在平时训练中就一定能克服任何难关,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