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桌式足球工作会议在深召开 聚焦项目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20201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组织召开的2020年桌式足球项目工作会议在深圳市西丽小学召开,全国桌式足球推广委员会委员参会。

此次会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旨在加强桌式足球运动各项工作的规范化管理,从桌式足球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动桌式足球项目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

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业务三部部长周卫中主持。首先,周卫中祝贺了会议的顺利召开,并向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深圳市西丽小学副校长吴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西丽小学桌式足球项目的开展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杨善德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就桌式足球项目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从2001年开始,制定了项目规则、器材标准,但是对于一个项目的发展来说,这远远不够。现在,我们就要把桌式足球当成一个事业来做,用最专业的精神把桌式足球项目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设立了包括秘书处在内的6个全国桌式足球推广委员会下属委员会,并讨论确定了各下属委员会的人选及职责与分工。参会代表围绕“如何推广桌式足球”这条主线畅所欲言,将多年推广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桌式足球项目的发展。

与会委员纷纷表示:时隔十年,这次会议在中国桌式足球运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是中国桌式足球运动发展的转折点。一切热爱桌式足球运动的推广人和爱好者将由此看到中国桌式足球运动从此将长足有效地,循序渐进地,稳步地向前发展。相信在今后的几年内,桌式足球运动在中国必将呈现出一个新的局面,推广人的梦想也必将在今后的发展中变为现实!

最后,周部长作出总结性的发言,他强调,目前中国的桌式足球运动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各级领域的推广人务必牢记社会体育的发展方式,务必将桌式足球运动的组织建设抓好,用几年的时间把基础夯实打牢,这样,桌式足球这项全民喜爱全民皆能参与的项目才能得到健康有序的发展!杨善德主任在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桌式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要找出切实可行的路子,就目前而言,要立足于实际,从而吸引国内外的桌式足球爱好者前来比赛、旅游。要加大新闻媒体宣传力度,和国际赛事接轨,将国际赛事和国内赛事的赛制统一起来,培养优秀的国内选手参加国际大赛。使桌式足球运动在我国全面普及开来!

会议还确定了《中国桌式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全国桌式足球运动员等级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讨论稿。

本次会议通过的相关文件将在报请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批后,于近期颁布实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