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统筹谋划‘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座谈会在京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5日至6日,体育总局在京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统筹谋划‘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座谈会。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先后听取了部分单位、协会以及地方体育部门对“十四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与会代表围绕“十四五”时期本领域、本项目、本地区改革发展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苟仲文在听完交流发言后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这既是对我们的鼓舞,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各部门各单位各地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步伐。
  苟仲文指出,要加强学习,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苟仲文表示,要主动思考谋划,自觉将本项目、本地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体育强国建设的大局中来。要强化责任意识,建设体育强国不仅是国家层面的任务,更是各个项目、各个地方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各个项目强、各地的体育强,国家的体育才能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十四五”时期制约本项目、本地区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不断提升发展水平,为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要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使其真正成为“十四五”时期各项目、各地区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
  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杨宁、李建明,机关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有关地方体育部门代表,“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各专题研究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转自11月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