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无极球进万家(泰宁)主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围绕打响“中国静心之地”主题形象,着力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品牌城市,响应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提升群众健康素养,116日-7日,以“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无极球进万家”为主题的健康中国行系列活动在泰宁举行。此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全国无极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泰宁县体育总会承办,泰宁县卫健局、泰宁县教育局协办。活动邀请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副主任 、全国无极球国家级教练、国家无极球运动医学课题专家林金源,全国无极球推广委员会高级教练余康宁、费维德授课培训,吸引了全县40余名无极球爱好者参加。

无极球运动起源于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现代体育标准化、规范化的理念,并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专家、教授对该运动进行了全面提升和规范。该运动项目以特制球体为运动工具,以独特的“缠绕转”为主要技术方法,具有终身性、全人群、零伤害等特点,适合普通人随时随地练习,对现代人易患的颈、肩、腰不适症状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准确切中现代人颈肩腰不适等亚健康问题。20194月,无极球运动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列项为第28项全民健身项目。2020年秋季,无极球正式成为北大体育选修课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