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精准扶贫 啦啦操激发脱贫攻坚新动力


  为进一步巩固啦啦操体育精准扶贫的成果,为青少年送去健身项目和健康理念,养成终身健身的习惯,在总局扶贫办的指导和资金支持下,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暨繁峙县首届校园啦啦操大赛”,于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在山西省繁峙县文化馆隆重举行。


参加比赛开幕式的各队小队员代表

  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次比赛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6个省30个市的159支队伍3000多人积极参加,同时还有繁峙县25支队伍共712名运动员参加了线下比赛。在比赛承办方山西省啦啦操委员会及繁峙县教育科技局密切配合下,赛事圆满成功。特别是组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通过排查运动队赛前十四天健康状况、进场测量体温、口罩检查、分流分段比赛等方式,确保赛事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以落实。


线下繁峙县参赛队伍比赛的精彩瞬间

  啦啦操是一项充分展现运动员的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的新兴体育运动,在全国特别是校园深受欢迎,拥有庞大的参与人群。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选派啦啦操扶贫教练团在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县——繁峙县和代县开展啦啦操校园普及活动,使啦啦操项目在繁、代两县生根发芽,发展壮大。此次赛事线下部分,是繁峙县啦啦操校园普及成果的集中展示,繁峙县各学校踊跃报名参赛,赛前精心准备,认真训练,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均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繁峙县彩璟小学还夺得儿童组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项目冠军。


现场播放线上参赛队伍比赛录像由裁判打分,并全程网络直播

  未来,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和工作安排,我会将继续做好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专项基金管理工作。同时,我会将深入了解社会需求,总结啦啦操在繁峙县校园推广的成功经验,探索通过啦啦操在学校体育社团和校园大课间的普及,助力体教融合,促进学校体育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