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标准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体育总局印发了《关于深化体育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在社会上引起广泛热议。为进一步落实《意见》,体育总局人事司联合科教司、运医所于2020119日在北京组织召开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标准研讨会。总局人事司人才工作处赵正光处长、科教司教育与反兴奋剂协调处范英华处长、运医所詹晖副所长出席研讨会,并与吉林体育学院运动健康技术学院李豪杰教授等8位来自运动防护领域专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运动防护师专业职称规范发展和研究制定运动防护师岗位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研讨会上,人事司和科教司首先介绍了运动防护师职称改革发展历程、《意见》出台背景过程和总局岗位培训管理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和研究内容,从国家队队医与运动防护工作、运动防护与相关专业发展、美国运动防护师培养与认证、广东省运动防护师实践试点概况、高校运动防护人才专科培养、运动防护与运动康复社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职称制度改革新要求和建设体育强国新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体育专业人员提出的新要求,需尽快进一步细化运动防护师职称评价标准和职称评价方式。下一步,运医所牵头组织国内相关领域专业机构和专家,根据《意见》精神和《运动防护师职称评价基本标准,以问题导向、结合实践需求,研究制定运动防护师岗位培训管理办法、培训大纲,为运动防护师职称评审做好准备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