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制动员会召开

  11月1日至30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江苏省南京市仙林体育中心进行传统武术国家队集训和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制工作。近日,研制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表示,为传统武术项目发展搭建平台,充分展现传统武术项目的演练和技击功能,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建了传统武术国家队并开展传统武术搏击项目研制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为传统武术的发扬光大和传承创新开辟了新路,标志着传统武术继承和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陈恩堂认为,传统武术的研制和训练工作要注意处理好传统武术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演练和实用的关系,规则研制和方向引领的关系。既要继承传统,又要在传统的基础上实现传统武术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以适应现代社会人民群众的需求。传统武术的根基是实战,而演练是传统武术的表现形式,也是人民群众认识传统武术的途径,二者缺一不可。如何用科学的方式方法把演练和实战有机结合,是此次工作目的所在。制定一套适合传统武术发展的竞赛规则,引领、规范传统武术的健康发展,使传统武术发展做到有法可依。(转自11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