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体育史年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办、玉溪师范学院承办的2020中国体育史年会在玉溪师范学院举行,本次年会全程采用线上方式。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一级巡视员曹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主任委员黄金,玉溪师范学院副校长杨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老师和同学近800人参加本次年会。年会邀请了首都体育学院原校长钟秉枢教授,成都体育学院体育史研究所郝勤教授,云南民族大学赵静冬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体育文化透视”、“历史视域下的体育文化与体育强国”和“中国少数民族全面健康促进研究”的主题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副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副秘书长陈沫主持了年会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安排了专题报告和墙报交流,以深入探讨新时代体育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使命,激发体育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力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开启建设体育强国新征程。
  本次年会拓展了参会者的学术视野,为全国的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挖掘和研究中国体育历史、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体育文化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体育强国建设进程中体育历史与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