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体能大比拼”——“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走进吉林与湖北襄阳

为深入贯彻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的“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于11月21日在吉林和湖北襄阳两站同步开赛。

雾凇之都,大美吉林。活动当天,吉林站迎来了一组实力强劲选手,他们是跨界跨项的退役运动员,现就读于吉林北华大学,目前的“双冠王”就诞生于该队伍。年仅19岁的山东男孩方嘉豪完成1.5公里项目仅用时7分46秒,是目前成年男子1.5公里项目的全国冠军;20岁的马鹏从田径项目跨项到越野滑雪项目已有2年,获得了200米项目用时35秒7的好成绩,是目前的全国冠军。

除此之外,ACE国际篮球俱乐部的员工与会员们也来到了吉林站活动现场,上至50多岁的老人,下至7岁的孩童,都参与到活动体验中来。一位50多岁的阿姨两次参赛刷新成绩,谈及参赛感受,阿姨表示第二次参赛的时候体力有些跟不上了,以后将会继续加强锻炼身体,希望有机会再次参与挑战。

2000公里之外的湖北襄阳,“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同样在热火朝天的进行之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民群众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的意识更为强烈。在下着小雨的湖北襄阳,大众选手们挑战自身体能极限,在滑雪训练机上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来自继军足球俱乐部的小朋友们集体挑战了1.5公里项目,对于平均11岁足球小运动员而言,还是第一次接触这个项目,教练刘继军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可以测试一下孩子们的运动能力和体能水平,也是专项身体素质的促进,后续还是要加强对孩子们腰腹和上肢力量的训练。

作为“滑向2022”系列赛事之一,“中国银行·全民滑雪体能大比武”这次创新型的大众冰雪运动走进吉林和湖北襄阳,满足大众体验冰雪运动、感受冰雪魅力需求。为确保活动安全,现场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既定的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参赛选手有序排队,现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定时对场地及训练机进行消毒,并配备了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消杀用品。

此次活动走进大众生活,让许多的冰雪爱好者都能积极参与体验冰雪运动,也希望大众可以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的洪流中来,提升自己体能的同时,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