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在汕头成立

  11月21日,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在汕头成立。亚青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组委会成立大会,并共同为亚青会组委会揭牌。亚青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宣读国务院办公厅同意成立亚青会组委会的批复。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宋鲁增宣读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贺信。
  苟仲文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对亚青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苟仲文表示,办好第三届亚青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意义重大。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筹办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苟仲文强调,要充分认识筹办好第三届亚青会的重要意义。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亚青会筹办工作主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促进亚洲各国青年交流,增进亚洲各国文化交融和民心相通,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体育力量。要切实发挥组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落实好各项筹办工作任务。要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统筹整合好各方力量,按照国际惯例和国际规则组织筹办。要继续科学做好场馆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工作。要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亚青会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亚青会筹办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亚青会组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举办亚青会是广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汕头经济特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广东坚持将筹备亚青会作为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任务来抓,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会后,苟仲文,马兴瑞前往汕头大学东校区(亚青会场馆)项目、汕头市体育产业基地(新体校)项目考察建设情况。
  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2021年11月20—28日在汕头举办,以“青春活力、文化交融、智能创意、绿色低碳、平安健康”为理念,共设18个竞赛项目,预计约有3000名运动员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