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 尽心尽力 加倍努力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参赛工作

  1月20日,《新闻联播》播发了“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新闻,体育总局党组召开会议集体收看并畅谈学习体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体育总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厅司局、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也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如期举办一届精彩、卓越、非凡的冬奥会。全国体育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大历史交汇期举办的标志性活动,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勇于担当、加倍努力、战胜困难、精益求精,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国家队,确保在冬奥会赛场上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参赛为契机,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愿意参与、便于参与、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掌握运动技能、养成健身习惯、培育体育文化、推动产业发展,夯实体育强国建设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体育系统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与统筹谋划体育“十四五”规划、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新时代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