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领导组织召开驻训崇礼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领队座谈会

    1月20日上午,在崇礼调研北京冬奥会备战训练工作的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组织召开驻训崇礼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领队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8日、19日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各队伍训练备战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北京冬奥会训练备战工作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不到两年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发展冰雪运动、做好北京冬奥会备战训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是极大的鼓励、激励和鞭策,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练,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和“全项目参赛”目标不懈奋斗。

    在听取了各支队伍汇报后,杨宁副局长表示,今天距北京冬奥会开幕只有380天,各队伍都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面貌,“我要练”的自觉性、积极性空前高涨,“科学练”的支撑体系已基本建立,“刻苦练”的精神时刻体现在训练中,“实战练”的转化效果明显。下一步,一是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综合素质教育与队伍备战实际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培养运动员做到“三观正”、人格全,激励运动员为国而练、为国而赛、为国争光;二是备战队伍要积极调整心态,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预案,细化各项措施,将新冠肺炎疫情对奥运备战的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国内现有训练场地设施,让备战队伍能够适应在各种气候、地理、环境状况下的训练比赛,努力把现有的客观条件转化为自身优势;四是要认真梳理总结在项目发展、训练备战、科技助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为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推进冰雪运动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U型场地、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跳台滑雪、跨界跨项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领队及冬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