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基地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新年伊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秦皇岛基地党委第一时间梳理相关学习材料,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及时开展学习。

1月25日,秦皇岛基地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委书记崔军和副主任(副校长)佟雪莲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学习、工作要求。

佟雪莲同志谈到,作为体育战线的一份子,我们的工作和奥运会筹办、运动队备战息息相关,听了总书记的鼓励既深感荣幸,同时也倍感压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今后如何做好“防疫情、保备战、促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服务保障的科技水平,在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基础上,主动对标对表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提供精准服务,高质量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崔军同志从“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视,是体育人事业的光荣”“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要求,是体育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体育事业的发展深刻体现出举国体制的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体育事业是展示‘四个自信’的重要平台”“坚持走自主创新、科技引领之路,奋发有为,建设体育强国”5个方面谈学习体会。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我国重大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以科技为引领,加强训练基地科技建设,不断提高体育服务产品的科技含量。全体干部职工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继承发扬“秦皇岛基地人”精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人民体育服务的本领,为建设现代化训练基地贡献力量,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完成党中央、总书记赋予体育工作、基地事业和我们每一个体育人的神圣使命,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位。

下一步,秦皇岛基地将持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相结合,与总局“十四五”规划系列文件精神相结合,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体育强国建设任务部署落到实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