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本体产业 实现强强联合 —— 武术中心与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聚焦体育本体产业,加强单项协会与中体产业集团的合作,培育武术市场,弘扬武术文化,实现优势互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与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产业”)经友好协商,围绕着武术的国内外推广,打造品牌赛事,于2021年2月5日上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术中心一层大厅举行。武术中心党委书记陈恩堂,副主任张征,中心相关项目部门的负责人;中体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东,集团总裁单铁及中体国际公司的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陈恩堂首先代表体育总局武术中心,对中体产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战略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心曾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与中体产业合作事宜,为更好地推动务实合作,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尽早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他衷心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加务实、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努力开创双方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推动武术事业蓬勃发展。中体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东表示,武术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的体育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巨大的市场开发潜力。随着双方合作的正式展开,中体产业将不断整合各方资源,努力开发市场效益,制定相应发展战略,推动武术国际、国内推广普及,做好相关赛事服务工作等。中体产业将与武术中心相关业务部门紧密合作,加快推进相关项目的合作进程,为武术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随后,武术中心副主任张征与中体产业集团总裁单铁作为代表,签署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书”,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武术中心与中体产业的具体合作将围绕着加强国际推广、武术进校园、举办群众武术赛事、打造搏击赛事品牌等四个方面进行。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以产业化为导向,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推动体教融合,打造职业赛事,以弘扬优秀中国传统文化,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