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向自剑中心等十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1月20日至1月29日,由总局分管领导带队,总局党组第一至第五巡视组先后向自剑中心等十家单位反馈巡视情况。按照党组成员分工,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拳跆中心的巡视反馈会议;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反兴奋剂中心、手曲棒垒球中心、排球中心、网球中心、小球中心、科研所、运医所的巡视反馈会议;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出席自剑中心、登山中心的巡视反馈会议。各巡视组组长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

  总局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向各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十家被巡视单位巡视情况反馈会议,就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当前重中之重的奥运备战工作,坚持统筹兼顾,以有力举措深化标本兼治,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整改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牢制度篱笆、狠抓制度执行。

  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本轮巡视对单位领导班子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把脉问诊,既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意见,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完全接受。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于巡视整改始终,贯穿于奥运备战工作始终,自觉与党中央的精神要求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举措,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以抓好巡视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总局党组开展的第二轮巡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本轮巡视,抽调45名优秀干部、组建五个巡视组,自2020年9月17日至11月6日,对自剑中心等十家单位开展常规巡视。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于2020年10月20日、12月3日两次听取巡视组工作汇报,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加强政治把关,确保巡视聚焦。12月15日,总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五个巡视组和党组巡视办工作汇报,对巡视工作进行点评,对巡视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就运用好巡视成果和压实整改责任提出工作要求。巡视期间,巡视组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

  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组巡视办主任、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陈杏年,人事司有关领导,巡视组和巡视办有关同志,被巡视单位和改革试点项目协会有关人员参加了巡视反馈会议。(转自2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