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一期学习讲堂

——江小涓作“数字时代的体育产业:机遇与挑战”讲座

  体育总局2021年第一期学习讲堂于2月20日举办,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江小涓院长主讲,题目为《数字时代的体育产业:机遇与挑战》。

  体育总局在京党组成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现场聆听,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中国田协及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

  江小涓院长围绕数字时代体育产业呈现的诸多特点,深入解读了体育产业新趋势。江小涓院长认为,当前,我国数字技术应用广泛而深入,人民生产生活和娱乐社交迅速向线上迁移,以数字形态呈现,体育产业要持续快速增长,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是必由之路。

  江小涓院长指出,我国发展数字体育优势显著,中国体育产业可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更多数字化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和新跨界生态,是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壮大的主要力量,要向后进行国际比较补短板,更要向前寻求技术支撑开拓新空间,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个积极性。

  与会人员表示,讲座视野广阔、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深刻把握体育产业现况及发展趋势提供了新思路,指导意义很强。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