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操队学习高原戍边英雄事迹

以身许国,青春无悔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是致敬民族英雄最闪亮的坐标。
  近日,喀喇昆仑高原深处加勒万河谷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在各大媒体网站竞相转载。正在总局训练局集训的国家体操队观看视频“致敬那些为你负重前行的中国军人!”,学习了高原戍边英雄事迹。
  戍边英雄官兵事迹感染了体操队全体队员,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中国体操拼搏进取、永不言败、勇争第一的精神,为备战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不懈努力。
  国家体操队运动员纷纷表示,奥运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要用英雄的感人事迹不断激发我们的备战奥运的训练热情和比赛斗志,用刻苦的训练,顽强的意志品质,提升争金夺银的硬实力,坚定打赢东京奥运会翻身仗的决心,向英雄一样用自己的一切捍卫祖国的荣誉,为建设体育强国再立新功。
  体操中心副主任叶振南表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只有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我们能安心备战东京奥运会,是因为有中国军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在用生命守护这片土地。我们要向中国军人学习,向中国军人致敬!离东京奥运会召开还有150天,我们要把中国军人敢打敢拼,不畏牺牲的精神落实在训练上,克服一切困难,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新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