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开展总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主持会议。

  苟仲文表示,总局系统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总局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上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学习党史讲授的“第一堂党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开展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密结合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和群众体育等其他体育重要工作,以昂扬姿态、务实作风、过硬本领启航新征程、谋划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苟仲文强调,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工作。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水平,总局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自觉性。要在学习党史中巩固初心和使命,切实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巩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深化体教融合、繁荣体育产业,坚持开门办体育、社会力量办体育,为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培育体育新风尚。要在学习党史中胸怀“两个大局”,努力在伟大斗争中开创新局。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激发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与斗志,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同以女排精神、登山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红色基因与血脉在体育战线充分展现出来、延续下去,切实肩负起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的光荣历史使命。

  苟仲文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讲究学习实效,推动工作发展。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总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总局在京党组成员,机关各厅司局、京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京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转自2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