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剑中心携手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共建竞技科医协作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能力与水平,推进落实“体医结合”,3月2日下午,自剑中心—清华大学玉泉医院竞技科医协作基地挂牌仪式在老山举行,由自剑中心副主任贺凤翔主持。自剑中心副主任季道明和清华大学玉泉医院院长张玉琪出席并致辞。


  季道明在致辞时表示,此前,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一直为自剑中心提供了临床检验、综合会诊、科研试验和教学实习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此次双方共建竞技科医协作基地,旨在进一步提升为驻训国家队备战奥运的科医服务创新能力,加强高校及其附属医院与国家级训练基地间的科、医、体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在奥运备战科医服务项目上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诚实互信、长期合作、共同发展。
  自剑中心作为国家级“全民健身基地”和“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此举将为更多的驻训队伍和健身群众提供专业服务,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的建设。
  随后,季道明和清华大学玉泉医院党委书记赵雨东共同为协作基地揭牌。双方单位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并参观了自剑中心的竞技表现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