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运中心党委组织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按照冬运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316上午,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中心党委委员170党员干部职工以及雪车国家集训队、钢架雪车国家集训队、雪橇国家集训队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参加。

展览运用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新颖的展陈手段,全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充分彰显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是党员干部职工、运动员教练员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的生动“课堂”。特别看到王海大队空战示意图和场景复原图,听到讲解员讲述飞行员英雄们的英勇事迹时,大家不禁驻足停留、相互交流面对敌我双方在实力上的巨大差距,飞行员英雄们以“空中拼刺刀”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以弱胜强、创造奇迹,令人深受触动、肃然起敬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英雄志、吾辈扬,今后将满怀对人民英雄的敬意,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薪火相传,发扬新时代中国冰雪人奋斗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险、战胜困难,为完成好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不懈奋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