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学习讲堂

——徐焰作“纪念建党百年,圆梦强国强军”讲座

  3月18日下午,体育总局举办2021年第二期学习讲堂,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徐焰主讲,题目为《纪念建党百年,圆梦强国强军》。体育总局机关工作人员200余人现场聆听,体育总局各直属单位,中国足协、中国篮协、中国田协及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10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学习。人事司副司长张锐铧主持讲座。

  徐焰教授是享誉国内外的党史和军史专家,任国防大学教授,专业技术二级少将军衔,是全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军优秀教师和连续三届国防大学杰出教授获得者。是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兼职教授,长期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邀嘉宾。

  徐焰教授围绕信仰、理论和精气神这三条主线,从共产党人的理想初心决定了必须发动工农推翻旧制度、革命战争环境中党形成了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执政掌权后如何保持优良传统面临新考验、改革开放后实行历史性转变促成了经济腾飞、 为“两个100年”目标奋斗努力实现中国梦这五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成功走向更大成功的历史轨迹。

  与会人员表示,徐焰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干货满满,运用了大量亲身经历和第一手的史料,采用油画、漫画、照片等活泼的表现形式,案例生动鲜活,演讲激情澎湃,语言诙谐风趣,充分展现了一名历史学者学识渊博、以史化人的大家风范。既是党史课,更是一堂精彩和充满正能量的党课。

  按照《体育总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为引导总局系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人事司将举办“学百年党史,建体育强国”系列讲座。本期学习讲堂是系列讲座的第一讲。

  本期学习讲堂由总局人事司主办,人力中心承办,信息中心提供视频技术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