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标准化体系 助力体操运动发展 体操标准化体系建设有了新框架

  为建立健全标准工作、促进体操等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近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就未来四年(2021年-2024年)的战略合作框架进行了梳理、细化。

  双方的合作模式将以体操运动的标准化体系建设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体操中心将蹦床项目标准化工作作为试点,边摸索、边推进,将经验和程序在“十四五”期间推广到中心其他项目的标准化工作中。2020年11月,体操中心牵头成立了全国蹦床项目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制定蹦床项目标准化发展规划和政策,组织蹦床项目安全、技术、场地等重点领域标准的立项、起草以及修订完善等工作。

  此次合作有望通过对各类标准的修订,更好地指导项目发展,发挥体育标准化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和引领性作用,同时,也将为体操运动的标准化工作进程和推广带来更强大的动力,借助联合会在体育标准制定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和专业团队,协助体操中心建立、健全体操各项运动相关标准和体系,并根据项目特点和市场需求,在运动场所、运动场地、运营机构、运动器材和产品等方面,逐步为各个细分项目领域持续输出更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谈到首次尝试与体育总局项目中心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的意义,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表示,“为体操中心提供产品标准化的全方位服务,是非常好的一个合作契机与开端。进入并全面服务于体操运动市场,凸显了联合会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的‘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和使命。同时,在业务模式上逐渐从生产端覆盖到服务端。”(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