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亚锦赛练兵 国家举重队举行高台模拟实战

  为了让运动员提前适应亚锦赛比赛气氛,克服长时间未参加大型国际比赛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举重队于3月18日下午举行了赛前高台模拟实战训练。

  国家女子举重队共有11名选手参赛,分别是侯志慧、蒋惠花、廖秋云、黎雅君、罗小敏、邓薇、黄婷、张旺丽、汪周雨、康月、李雯雯。

  队员们普遍成功率较高,其中7人达到6把试举全部成功,个别队员冲击到了极限重量。

  “这次高台演练达到了锻炼目的,队员们有近半年没有参加比赛了。高台上环境、空间、氛围与训练场有明显不同,能让大家提前找到比赛的感觉。”国家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总结表示,这次模拟实战训练让队伍找到了备战存在的问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高台实战帮助我们发现了平时训练存在的问题,有个别队员在原本比较稳的重量上出现了失败。距离亚锦赛还有四周时间,队伍要进一步提升队员的成功率和稳定性,真正达到练厚练实练高练稳的目标。”

  国家男子举重队共有11名队员登上高台模拟实战,分别是李发彬、谌利军、黄闽豪、冯吕栋、石智勇、袁程飞、吕小军、李大银、田涛、田富轩、杨哲。

  在去年完成手术的田涛、谌利军、冯吕栋、李大银等队员恢复进程良好,在实战中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两位老将吕小军、石智勇只参加了抓举比赛,出于伤病防控的目的没有进行挺举试举。

  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点评认为,这次高台实战训练非常有必要,也达到了很好的锻炼效果。“走上高台的气氛、空间感、兴奋度的调动,包括上台前的准备活动节奏把控,对于近半年没有参赛的队员来说,都需要适应。队员们这个冬训练得比较扎实,有几名受伤后进行了手术的队员很快恢复了起来,稳定性也较好,提振了他们接下来继续进步的信心。两名老将吕小军和石智勇存在一定伤病,出于保护的目的,没有让他们参加挺举试举。队伍将帮助他们更好地防控伤病,全力出战亚锦赛。”

  为了让本次高台训练达到完全模拟实战的锻炼效果,国家举重队专门安排奥运选拔组组长吴数德、技术顾问陈文斌、男举国家队领队杨谦担任执裁工作。正在国家队备战世青赛的国家青年队队员们担任加重员,国家青年队教练周志琴、刘伟煌,国家举重队科研保障人员李清正、李威、孔令华等担任检录播报员、计时计分员等。在他们的辛勤工作下,本次国家举重队高台模拟实战取得了圆满成功。

  (摘自中国体育报3月19日第一版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