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摩托艇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316日,国家摩托艇队在集中报到的第一天,第一时间组织全体人员在集训地汕头学习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

全体队员深刻学习理解本届全国两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并一致认识到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民主、团结、奋进、求实的大会,也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盛会。在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体人员对2021年体育工作有了明确的理解和方向,就是要发展体育产业、体育教育,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综合性的国际体育赛事。对于体育领域而言,这次两会是体育强国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

在学习了总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后,全体队员清楚认识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科学谋划和构建“十四五”体育发展新格局。在2035远景目标中体育与文化、教育、人才并列,成为四大强国目标之一。体育已成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具有基础性、引领性和标志性的事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