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离退休干部局举行活动服务中心试运行说明会

  3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离退休干部活动服务中心试运行启动说明会举行。主会场设在体育馆路活动服务中心,龙潭活动服务中心设分会场。总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总局系统部分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说明会。

  会议由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曹文捷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贾国富向与会老同志介绍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路,活动服务中心改扩建运营情况,以及活动服务中心开放运营总体安排,副局长孙大伟在龙潭活动服务中心组织老同志观看主会场实时直播。贾国富局长指出,活动服务中心的启动运行工作是我局今年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是按照中组部、总局党组的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新的一年 ,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精准服务理念,坚持求真务实作风,坚持总局系统工作统筹要求,扎实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文体教育、发挥作用等各项工作。把工作主要着力点放在“一堡垒”(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两平台”(离退休干部活动服务中心硬平台及老体育人文化教育项目软平台)、特困者帮扶、全系统统筹、多渠道合作”的工作体系上。他强调,工作人员要认真谋划试运行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坚持全局一盘棋,把握大局、关切重点、紧盯细节,确保活动服务中心热闹、安全、顺畅地运行。贾国富表示,全体离退休干部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活动服务中心运行模式,充分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多渠道合作的体育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服务体系。
  随后,三家合作企业负责同志相继就各自的运行服务内容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北京幸福颐养医疗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活动服务中心的总运营服务单位提出,要按照离退休干部局要求和活动服务中心的项目定位,致力于构建体、医、康、养、教“相结合的服务体系,真正把活动服务中心运营成政治引领的红色中心、安全便捷的适老中心、功能齐全的综合中心、特色鲜明的健康中心、互联互通的智慧中心、面向系统的共享中心。要在体医融合、慢病管理、健康科普方面做好健康服务,在老年教育及体育特色老年大学方面做出亮点。上海尚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面向总局离退休干部提供科学健身的具体内容和特色,场馆功能区域分布情况及针对不同慢病老人的开展活动进行运动干预的措施、方案。表示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做好这项工作,在服务规范和服务内容上下功夫,促进各位离退休干部身体健康。北京上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则是从保障离退休干部生活服务方面介绍了龙潭活动中心养老服务站的具体情况及为离退休干部提供的日间照料、呼叫服务、助餐服务、助浴、助医等多种生活服务内容及服务流程。说明会也对近期即将开展的讲座、健身操课、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行了预告。通过说明会较为详细的介绍及离退休干部的现场体验,离退休干部对活动服务中心领先的、创新的空间环境及全方位的服务内容给与了充分肯定。

  说明会结束后,参会离退休干部参观和体验了医养区及健身康养区的适老健身设备和服务设施,部分老同志开始在活动服务中心进行乒乓球、台球及其他健身活动。
  立足新时代,阔步新长征。活动服务中心的运行启动是离退休干部局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道崭新的起跑线,离退休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将在新的一年继续奋斗,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地向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